close

11月底是韓國人做泡菜的時間

看到韓國朋友的成品好像很好吃 自己忍不住想試做看看

感覺在台灣不容易吃到正宗的韓式泡菜

韓國的泡菜都醃漬1年以上  但台灣所做的 沒有放到那麼長時間  可能只有幾個月就拿出來賣了

所以整個味道是不一樣的  我跟Lillian在韓國的期間  每天吃飯都會注意泡菜做的好不好吃

一間餐廳 如果基本的泡菜做的好 那其他的食物也應該是不錯吃的吧 

總之打鐵要趁熱   現在老娘還有泡菜熱忱  (<--明天可能難說了)

美好的想像著  自己親手製作  會很有成就感

第二天去傳統市場 找大白菜  時間不對 山東大白菜 還沒有上市....只有普通的白菜 (沒魚蝦也好)

一問之下 白菜不是算顆的 是秤斤的  一精幾多錢? 一金40-->45-->50 我從巷頭問到巷尾

最便宜就是一斤40元 等於一顆白菜要150元   我試著殺價 :這葉子是爛的 可以拔掉再去稱嗎?

老闆說:"那一片給妳減十元啦~" 

喔~那就是一斤30元嘍...(考慮ing)

老闆說:"什麼一斤30!! 是150算你140啦!"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幹!老娘缺那10塊錢嗎! 掉在地上我還考慮要不要撿起來咧!

最後我走到一間很大的果菜店 因為他的白菜被蟲先享用過

賣相不好 所以兩顆50元...我就買了....

總之...這開端真是好辛苦了....我的熱血韓式泡菜  一開始就遭遇了障礙物

回家後把50塊對切 中間那層菜葉撥開 中間埋鹽巴  然後整個泡在鹽水中脫水

DSC_5169.JPG

我放了超過6小時了 還沒軟透>....<~搞啥啊!騙人的吧!好頑強的50塊!

總之 脫水完成後 拿出來水洗5次 把髒水洗刷刷乾淨醬子

DSC_5192.JPG

準備醬料中,明天才能上漆 今天先準備材料  薑跟蒜都磨成泥

看到沒有 後面那塊不鏽鋼板  我差點ㄔㄨㄚ`到見血啊~好危險~

我的熱血韓式泡菜  除了遭遇了障礙物 還是個有危險性挑戰呢 我好勇敢

蔥跟韭菜切成段  白蘿蔔跟洋蔥切成絲

DSC_5163.JPG

去超市買了辣椒醬跟辣椒粉 找不到韓國的辣椒粉 他們的辣椒粉很細 所以不會辣

我買的這瓶我打開一聞 就晃神的倒退三步

魚露是用來讓泡菜發酵的重要元素  白芝麻要炒香後加進去 

DSC_5176.JPG

加上鹽巴 (禁忌加糖或醋) 想要有甜味只能用水梨汁代替糖

全部的料伴成泥狀 就可以途在泡菜上了 ㄟ~

我知道很噁爛對不對~(點頭)所以我們把圖弄小一點

零晨兩點了 我希望這段能以最快速度完成 

DSC_5195.JPG

像一堆"菜尾"!  趴搭趴搭的 韭菜還孤單的掉落在一旁

DSC_5197.JPG

最後裝入密閉式的容器中^^在常溫空氣中 靜置大約24小時 

測試喜歡的酸度  完成!

DSC_5204.JPG  

DSC_5203.JPG

我其實不太清楚我的步驟及食材選擇的正確性

總之 目標是能下嚥  能做到這點 我就覺得欣慰了

零晨一點攪拌泡菜醬料   有種泡菜最後會"生勾"的預感

但管它的  做了就繼續做到完 要有個ENDING才行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